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本学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10-30 16:48:04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10月29日下午,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与管理办法》、《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工作规范》和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讨论2016年拟招生专业。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念教授主持,各位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学院院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潘飞南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
 
 
会议首先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作调动和岗位变动等情况,对委员会组成人员做了调整,并根据院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潘飞南教授的提名,增补景宏磊、曾岚、吴金城、王文清4人为委员。调整、补充后的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由21人组成,其中三人来自企业。
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教务处处长陈建生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与管理办法》、《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工作规范》的制订原则、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向委员们作了说明;委员们根据我院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和管理实际、教研室建设和教研工作实际,对两个文件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原则上审议通过两个文件,并责成教务处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两个文件草案后,依照程序发布全院实施。
 
 
 
 
 
教务处曾岚副处长就2015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作了说明,设计艺术系主任徐敏副教授和外语外贸系主任胡焱副教授分别就建筑经济管理和移动商务两个新增专业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向会议作了重点汇报。会议审议认为,2015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能够紧密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校企对接紧密,培养目标定位明确,课程设置合理,培养模式符合现代高职教育规律,专业特色鲜明,符合我院专业人才培养实际,与会委员一致审议通过。
 
 
 
 
会议还讨论了2016年拟招生专业。
潘飞南主任委员发言时指出,随着我国职业教育蓬勃发展,职业教育已充分展示出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释放出巨大的人才红利,有力促进就业创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家已经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与经济社会同步规划、与产业建设同步实施、与技术进步同步升级,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已逐步形成。值此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我院要科学筹划,合理布局,不断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结合、校企合作,构建人才成长立交桥,使我院学生不断提升职业素养、知识储备和技能水平,充分激发和释放学生的创意、创新、创造活力,用勤劳和智慧服务社会,创造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