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主题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10-16 08:25:40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职成[2015]6号)文件精神,加强内涵建设、夯实发展基础、深入推进我院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5年10月13日下午,质量管理处组织全院教师以系、部为单位开展了2015-2016学年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主题交流学习活动。
 
 
 
 
 
 
活动中各系、部组织教师观看并学习了2015年5月12日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副主任周明、北方微电子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谭宗良做客人民网的访谈,访谈内容围绕国家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意义、职业教育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之后的一个特点和进展、我国在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背景下,未来制造业对技术技能人才新的要求以及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展开。
本次学习活动,对于进一步深化我院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本学年学院加强现代高职教育思想学习大讨论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质管处、高职教育研究所还将组织其他形式的学习讨论,引领广大教职工继续深入学习国家、省教育厅关于高职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摄 影/郎朗、王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