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3-20 15:29:32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王瀚)3月19日下午,质量管理处在D307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邢海燕主持,校内兼职督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邢海燕组长就本学期的工作进程安排做了详细的部署与安排,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及相关工作具体要求。本学期各系部根据工作需要聘任了部分外聘教师,为加强对外聘教师的管理,监控外聘教师的授课质量,本学期督导听课的重点之一将是针对外聘教师,并通过听课活动使外聘逐步熟悉我院教学管理的各项要求,提升授课质量与效果。另外听课的重点是本学期新开设的课程,保证新开设的课程与前设及后续课程之间的连贯性,避免出现内容的雷同和重复。
 
 
其次,本学期的另外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联合教务处共同开展围绕“课堂组织与管理”的专项检查工作。各位督导在日常查课过程中,需加强对教师课堂组织与管理方面的检查力度,强调教师上课前需组织学生有序地在前排集中就座,授课教师需加强对迟到及玩手机同学的管理,针对这类问题可采取必要的一些手段,严肃课堂纪律,使课堂整体状态有所提升。另外需强调与提醒教师做好扩音工作,保证座在后排的同学也能清楚地听到教师讲课的声音。对于课件的制作方面,最基本的要求是要让学生看清楚文字及图片的内容,所以在配色方面要格外注意。
总之,本学期督导组所有成员将会系统学习高职教育理念,不断更新教学观念,确立高质量的教学效果,以更加专业的、规范的态度投入新学期的工作中,使我院新学期的质量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