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3-13 11:39:58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3月12下午,教务处陈建生处长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通报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安排近期主要教学工作。各系部负责人、主任教学助理、教学秘书和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张念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会场
 
陈建生处长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强调要围绕第二轮高职高专评估标准和职业岗位要求,深化教学改革,狠抓规范管理,整肃教学纪律,建设良好教风学风,创新教学方法,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狠抓教学管理制度的落实,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严肃处理教学违规违纪行为;加强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实践教学;继续优化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积极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和项目教学,继续推进考试改革;不断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培育特色专业,做优重点专业;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师资队伍建设;认真做好五年专的教学对接工作。
 
陈建生处长通报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
 
黄灯奎副处长和景宏磊副处长分别就继续抓好“教师教学日志”和“班级教学日志”的执行落实、考试改革以及实践教学和2015年省、市职业技能大赛等工作作了安排。
 
 
 
黄灯奎、景宏磊副处长作近期教学工作安排
 
会上,质量管理处邢海燕副处长还就本学期教学质量管理工作作了安排。
 
质量管理处邢海燕副处长安排本学期教学质量管理工作
 
张念副院长讲话指出,教学管理部门和人员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服务意识,以提升教学质量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引导、督查功能,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要进一步推进院系二级管理,强化系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应有作用,发挥系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抓好教学改革项目的落实,力求取得改革成果;认真组织参加福建省2015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厦门市首届教师微课大赛,争取获得好成绩,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张念副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