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4-04-17 22:27:26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417下午,教务处陈建生处长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安排布置迎接人才培养评估专家组回访教学资料准备、加强校内实训室和实训课管理及第一届院级教学名师评选等工作。各系负责人、主任教学助理、教学秘书和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张念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陈建生处长主持会议

 

    切实落实专家组意见,高标准严要求迎接专家组的回访

张念副院长作了题为《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人才培养评估专家组回访准备工作》的讲话。张副院长说,自去年6月份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以来,学院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组织开展教育理论学习,更新教育观念,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水平,积极推进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内容改革,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促进校园文化和学风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张副院长要求各系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振奋精神,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整改情况报告》的统一部署和规范要求,明确责任,精心准备,高标准严要求迎接专家组的回访。

教务处黄灯奎副处长就评估回访工作材料的统一要求和规范作了详细说明,并就材料准备工作作了安排。 

 张念副院长讲话

 

 黄灯奎副处长安排专家回访材料准备工作

 

突出培养实践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独立实践周活动

教务处李向东副处长作了《关于本学期2013级开展独立实践周的指导性意见》的说明。意见指出,独立实践周是我院落实教育部16号文件精神,让学生了解和参加与专业有关的生产过程、获取与专业有关的实际知识和技能、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质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意见要求各系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实训大纲要求,以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主线,合理调配院内院外各种资源,多种形式,内外结合,合理安排实践项目和教学任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独立实践周活动。意见还就实践项目报备、组织实施、专业指导、组织纪律、安全管理、成绩评定、课时折算和经费使用等问题做了安排。

 

 

李向东副处长安排2013级独立实践周工作
 

认真做好教学名师评选、实训室台帐管理等近期几项教学工作

陈建生处长就2014年省级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参赛组织、进一步加强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2014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人才需求调研、实行校内实训室和实训课台帐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调整、第一届学院教学名师评选等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