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4-04-04 18:34:16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4月3下午,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对全院2011级学生前阶段实习实训工作作阶段总结,并研究部署加强下阶段实习实训工作。会议由教务处陈处长主持,教务处、学工处、质量管理处、各系负责人及系主任教学助理参加了会议,张念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务处李向东副处长首先作2011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阶段性总结。李向东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我院2011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能够不断创新培养机制,狠抓规范管理,各系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的积极性,以校内和校外 “双基地”为依托,以“双师型”教学团队为主力,实现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双体系”顺利衔接;各系既积极开展校内项目实训,又积极开拓校外实训基地,合理安排校外实训和顶岗实习,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项目;教务处实训中心积极开展检查指导和巡查工作,使各个环节衔接顺畅,对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起到积极作用。李副处长在总结中还指出了实习实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如有的管理环节没有落实到位,实习指导还没有做到全覆盖,学生思想教育和安全管理还有漏洞等。
 
 
 经济管理系庄小兰主任和软件工程系聂菁副主任在会上分别介绍了他们系2011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做法。
 
 
 
张念副院长就加强下阶段实习实训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张副院长指出,要继续加强实习实训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优化工作流程,提前规划,未雨绸缪;教务处和质管处要继续加强规划、指导和抽查工作,强调实习实训质量;各系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依据自身实际,优化方案,同时进一步落实实习指导教师的实习指导和就业辅导责任,辅导员要继续加强联系,强化安全管理;独立实践周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要多途径、多形式积极开展,弹性管理,防止程式化和形式化,确保实习质量,提升教学水平。
 
 
学工处杨莉婷副处长还就实习实训工作中学生管理、就业辅导、安全防范等问题发表了意见。与会者还就实习实训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使会议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