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4-03-21 15:38:59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3月20下午,我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听取经济管理系综合改革总结报告和教务处关于《教师日常教学质量监控评价日志》的说明。会议由张念副院长主持,教学系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主任助理参加会议。潘飞南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经济管理系庄小兰主任作了题为《评估后对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综合改革成果总结报告。报告结合我院人才培养评估专家整改建议和经济管理系专业建设前景,从综合改革框架、综合改革实践、改革经验与结论、继续探讨的问题以及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三个对接等方面予以阐述,有过程总结,有经验之谈,也有问题探讨,使与会者颇受启发和收获。
 
 
        教务处黄灯奎副处长就《教师日常教学质量监控评价日志》的内容和实施要求作了说明。黄灯奎说,实行教师日常教学质量监控评价日志制度是学院对教师日常教学运行情况和信息进行实时有效监控和记录的重要举措,旨在完善教师教学评价体系,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最后,潘飞南院长作了重要讲话。潘院长指出,教师日常教学质量监控评价日志制度和经济管理系综合改革两项工作都切合我院今年的工作重心,找到了工作抓手和着力点。潘院长强调,规范管理和深化改革要两手抓,各系部要结合自身实际,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为路径,要朝着“四双”目标努力,即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的积极性,强化“双师型”教学团队培养,加强校内实训室和企业车间“双基地”建设,完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双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大力推动“卓越教育”。潘院长还就“课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的推行作了强调,“课证融通”是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要求,也是教学与职业标准对接的契合点,要求学生取得专业技能证书是专业培养的标准,而不是只为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潘院长要求学院中层以上领导要认真学习中央和上级文件,领会中央精神,把握好人才培养和改革的方向,把我院的各项改革不断推向深入。潘院长最后就学院发展前景作了展望,给大家以很大的鼓励。(摄影/李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