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优质课大奖赛”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3-12-25 14:38:23

 

 
2013-2014学年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年”,根据我院内涵建设及质量工程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理实一体化课堂课程的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同时也为我校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学院教务处于2013年10月25日-12月22日,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青年教师优质课大奖赛活动。大赛分为初赛(系部海选)、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本次大赛主要围绕理实一体化课程应如何开展教学展开,在赛前我院邀请了厦门理工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的肖伟东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针对理实一体化课程如何实施进行了专题讲座,理实一体化课程并非简单、机械的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加,而是要在教学过程中凸现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教师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充当的是学生学习的咨询、顾问的角色,学生才是学习活动的主体。本次大赛的艺术类课程的主要点评评委为邢海燕老师,邢海燕是我校2011年引进的人才,邢海燕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研究方向为音乐课程与教学论,邢老师对于艺术类课程该如何巧妙的组织与开展进行详细的说明,邢老师说,教的目的是为了不教或者少教,把课堂真正还给学生,让课堂教学焕发出生命的活力,才是我们要追求的目标,特别是艺术类课程,更应该注重学生的感受和体验,引导学生将感受与体验,通过合适的方式表现出来。通过本次大赛,使我院教师对理实一体化课程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更加深化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比赛时学生上课情景
比赛时学生上课情景
评委评审讨论
 
                                    教务处
                                   201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