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务例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3-10-25 09:41:05

 

20131024日下午2:30在我院三楼会议室,由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务例会。会议由教务处邢海燕副处长主持,分管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邢海燕副处长主持会议
 
张念副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
会议内容主要为近期需完成的工作任务及基本要求。首先,邢海燕副处长指出,2013-2014学年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年”,根据我院内涵建设及质量工程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现代职业教育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同时也为我院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学院决定组织开展“第二届青年教师优质课大奖赛”活动,本次大赛主要围绕理实一体化课程的授课过程展开。会上张念副院长指出,院领导对此次大赛非常重视,大赛关注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所以希望各系部能够把此次活动作为本学期课程改革的重要工作来抓,把教学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一股探讨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热潮。
其次,根据校历安排,下周开始将进入期中检查阶段。邢海燕副处长就期中检查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与强调,希望各系部加强对课堂教学质量的监控与管理,提升教研活动的质量。
另外,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张念副院长与各系部负责人传达了学院工作量计算办法的新思路与办法。
最后,邢海燕副处长就教务方面的一些细节问题进了强调,总的原则是按章办事,按流程办事,切忌随意主观。
                                               教务处
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