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务例会及评建工作协调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3-05-10 10:12:33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务例会及评建工作协调会
 
201359下午2:30在我院三楼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务例会及评建工作协调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庄小兰主持,张念副院长、各系正副主任、教学助理、教学秘书、各教研室秘书、教务处、评建办、督导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围绕三个议题展开。首先,庄处长向各个教学单位反馈了期初教务例会布置的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期初第一阶段安排的17项教学工作基本已完成,期中重点工作是制订2013级专业教学标准,目前应用外语系及管理信息系已基本完成,其它系也都在紧锣密鼓的运用各自的资源,进行认真严谨地编制。预计此项工作将于五月底完成。
会议的第二项议题是由教务处邢海燕副处长,就第10周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按照教学工作安排,学院教务处、评建办、督导室于56-8日(第10周)对各系部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重点检查内容为2010级顶岗实习及各系校企合作开展情况。从各系部提交的相关材料及现场实地检查来看,大部分学生能够落实顶岗实习单位及岗位,并且指导教师能够对学生的顶岗实习情况进行阶段性检查及跟踪,并做了认真的指导记录。从各系部开展的校企合作情况来看,各系都在积极开发与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开展了不同深度、不同形式的校企合作,如管理信息系与金蝶、斯波地卡合作举办了沙盘大赛及相关的技能竞赛,同时企业的技术人员对学生进行了现场的指导,并与教师进行了技术交流,与三五互联共同合作编写的教材将预计于今年9月出版,目前管理系电商专业还正在与求特共商共建校外生产型实训基地的计划。
会议的第三项重要内容是围绕评建工作,近期需要扎实推进的几项重点工作,其中主要内容包括: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进一步深化专业剖析及说课演练,核实各类评估相关数据,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进程。
最后,张念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张院长指出:希望大家振奋精神,齐心合力,借着评估的契机与学院共同成长。
 
教务处
201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