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10-09 11:50:38

 

各设区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
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书作为我省大中专院校“双证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为推动我省职业学校计算机教学和实训水平稳步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就《关于在全国开展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扩大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指出: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培训合格证书作为计算机操作技能水平的基础性职业资格证书,在要求计算机操作能力并实行岗位准入控制的相应职业作为上岗证。为进一步推进我省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工作,根据《关于对职业院校在校生实施职业技能鉴定免除理论考核有关问题的通知》(闽劳鉴[2010] 52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工作,经研究决定,将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具体内容如下:
一、对接方案:获得两门规定模块(已附表)的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书者即可申请颁发相应的中级操作员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
二、申请对象:我省各院校2009级以及以后入学的学生。
三、申请条件:该方案由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申请执行,申请两门模块的考试都必须在同一考点报考,两个模块的报考时间间隔不超过两年。
四、报考流程:按照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考务流程,登录在线系统申报。申请换发职业资格证书,考点需提供两次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模块的合格人员名册等相关材料,省中心将根据流程予以制证。
五、收费方案: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闽价费[2007] 63号),每人每个模块收费130元,加发职业资格证书不收取费用。
六、证书发放: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模块考试合格后发放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申报名册经审核后,发放职业资格证书
七、职业资格证书和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模块的对应见附件。
该办法自发文之日起生效,职业资格证书的颁发工作由省中心负责统一办理。联系科室:业务拓展科,联系电话:0591-87568730
附件: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模块和职业工种对应表
 
 
 
 
 
 
 
二O一O年九月三十日
 
 
 
 

抄送:陈翔副厅长、省厅职业培训处

 
主题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高新技术、职业资格证书、对接、通知
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2010年9月30日印发

 

附件: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模块和职业(工种)对应表
 

序号

 
职业工种
(等级)
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模块
备注
1
计算机操作员
(中级)
办公软件应用
图形图像处理
计算机安装调试维修
数据库应用
局域网管理windows2000server
办公软件应用模块必考,其他模块任选一
2
计算机维修工
(中级)
计算机安装调试维修
局域网管理windows2000server
 
3
计算机网络管理员
(中级)
局域网管理windows2000server
信息安全
网络管理
任选两个模块
4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
(中级)
应用程序设计编制VC#.net
应用程序设计编制VB
应用程序设计编制VC++6.0
应用程序设计编制VC++.net
应用程序设计编制Delphi6.0/7.0
任选两个模块
5
动画绘制员
(中级)
二维动画制作
三维动画制作
after effect
premier
二维动画制作模块必考,其他模块任选一
6
速录师
(中级)
中文速记
办公软件应用
 
7
数字视频合成师
(中级)
after effect
premier
 
 
多媒体作品制作员
(中级)
多媒体软件制作authoware
多媒体软件制作director
Flash
任选两个模块